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与长沙高新区签约共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园

2021-12-09 11:12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资产公司   点击:

(供稿 资产公司)12月8日上午,我校与长沙高新区共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园签约仪式在高新区管委会举行。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郭力夫,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江,我校校长刘起军,副校长杨震、谢资清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一级调研员李平波主持。

郭力夫感谢我校与长沙高新区合作共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园。此次区校共建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三高四新”发展战略,加快构建“产学研用”一体联动,加速高校科创成果产业化的重大举措。长沙高新区作为长沙科技创新的领头雁,以科技创新为使命,着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高新区建设有完善的科技经营体系和科技企业全方位服务体系,成立了200亿元的产业基金,对科技企业给予从种子阶段到上市阶段全方位支持。通过完善的体系和政策支撑,已经培育了50家上市公司。他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吸引更多的我校师生科技成果转化企业来高新区创业发展,高新区将给予最优良的服务、最优质的保障和最优越的环境。他希望区校双方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企业孵化等领域加强合作,共同擦亮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园的金字招牌。

刘起军感谢长沙高新区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与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建设情况。他表示,此次签约共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园是深化校地合作、构建互利共赢新生态的有力举措,也是主动担当、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的生动实践。此次签约后,我校15家师生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将入驻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园,这将开启双方合作新篇章。他要求我校入驻园区的师生和师生企业,要扎扎实实开展科研,产出更多高质量、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不断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主动对接国家和湖南省发展战略,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产出实实在在的效益,助推园区发展;依法依规经营,在充分享受园区优惠政策、优良平台的基础上,为园区建设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他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拓宽合作领域,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吴江、杨震代表区校双方签署长沙高新区与湖南师范大学共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园协议。高新区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任胡斌、我校资产公司总经理蔡炳华代表区校双方签署湖南师大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入股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园公司协议。

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观了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园并参加签约仪式。

编辑:何思达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谢资清出席长株潭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活动

下一条:省教育考试院领导来校巡视指导艺术统考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