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谢资清出席长株潭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活动

2021-12-09 18:48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何志霞   点击:

(通讯员 何志霞)12月8日,我校参与主办的2021年长株潭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活动在岳麓科创港举行,副校长谢资清出席活动并见证项目签约。

本次活动有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及我校的18个优质重要科技成果项目实现签约转化,其中我校6个项目分别是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田海山老师主持的“面向装备快速开发应用的软件定义高速采集与实时处理技术”项目、工程与设计学院阳波教授主持的“AR智能消防头盔预研”项目、黄秀祥老师主持的“贵金属铸后处理生产线开发”项目、邓美珍副教授主持的“护岛宝贝娃衣设计研发与服务设计”项目、生命科学学院胡翔副教授主持的“干细胞再生医学与生殖健康”项目与王斌教授主持的“湖南永州都庞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综合科学考察”项目。本次签约金额近1200万元。化学化工学院苏胜培教授就“邻甲酚基双酚合成新工艺研究”项目、周文理副教授就“显示用高性能红色发光材料”项目进行了大会项目路演。在活动会上发布了我校征集、整理汇编成册的110项科技成果,有力推动了我校科技成果就近就地转化。

此次活动是由长沙市人民政府、湘潭市人民政府、株洲市人民政府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共同主办,旨在立足新发展阶段,利用长株潭地区丰富的科教资源优势,探索长株潭科技创新合作新模式,发挥市校创新发展联盟作用,推动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发展。

我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学科特色与研究优势,为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三高四新”发展战略,打造长沙国家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师大智慧。

我校教师与合作企业近50余人参会。

编辑:何思达 刘书婷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我校与俄罗斯格林卡音乐学院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第六届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我校与长沙高新区签约共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