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视频新闻】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3-04-27 17:16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马铁泉 马境韩   点击:

(记者 马铁泉 马境韩)4月27日上午,我校在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省委巡回指导组第二十一组组长曹英华等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蒋洪新主持会议并做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在家校领导,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蒋洪新强调,举办专题读书班是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是理论学习的重要载体。他结合参加省委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体会,以《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辅导报告。蒋洪新指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框架,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切实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方法。蒋洪新强调,要从四个方面着力抓好主题教育,全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把牢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坚持以生为本,不断优化提升办学条件;三是要提升内涵发展,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四是要围绕重大战略,服务国家和地方需求。

校党委副书记周俊武围绕“坚持以学铸魂 夯实思想根基 铸就政治忠诚”作中心发言。他表示,以学铸魂,要在深化学习上下功夫,要在内化于心上下功夫,要在转化于行上下功夫。坚持以学铸魂,必须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党忠诚的重要论述,重点把握其理论渊源、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周俊武指出,全校党员干部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铸魂育人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共同抓好意识形态这项极端重要的工作。

校纪委书记、湖南省监委驻湖南师范大学监察专员姚春梅围绕“凝心铸魂学思想 担当作为践忠诚”作中心发言。她表示,要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学用结合强化理论武装;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法宝,迎难而上善于攻坚克难。姚春梅指出,纪检干部“以学铸魂践忠诚”,必须坚持抓落实促发展这个要务,深化正风反腐服务发展大局:要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全面激发内生动力;要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要练就敢于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怀德围绕“对党忠诚”要“怎么看”“怎么修”“怎么做”作中心发言。他指出,忠诚是魂,魂固才能神聚。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凝心聚魂,自觉的、坚定地把思想、意志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刘怀德表示,后勤系统要突出处理好“前与后”“上与下”“事与人”三对关系,要在服务中传递学习的理念、文化、温度,有自信、有自强、有热情、有激情地做好日常服务工作。

蒋洪新在主持讲话中就举办好读书班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学深悟透,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调查研究上再深入;三是要增强干事本领,在学用结合上再强化,要紧密结合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更加积极主动地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生动实践。

据悉,此次读书班为期一周,将采取原原本本自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领学、专家学者解读导学、小组讨论交流研学等多种形式,推进学思悟践、走深走实,在全校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营造以上率下、抓好理论学习的浓厚氛围,推动“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的过硬本领和能力,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编辑:马境韩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蒋洪新带队进行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