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科研

喀山联邦大学举办第一届“伏尔加河—长江流域”中俄大学生在线科研论坛

2018-05-14 11:40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国际交流合作处   点击:

(供稿 国际交流合作处)5月11日,喀山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一届“伏尔加河—长江流域”中俄大学生在线科研论坛。论坛以喀山联邦大学为主会场,我校、安徽大学和安徽师范大学为分会场。

中国驻俄罗斯喀山领事馆总领事吴颖钦参加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论坛以深厚悠久的中俄关系为背景,其选题“俄罗斯-中国:回顾与展望”涉及中俄关系、语言教学、文化历史、哲学经济等各个方面。他祝愿活动成功举办,并希望双方能就中俄高校合作新模式进行有益尝试。

论坛收到了20多篇学生科研论文,选取每个学校的2名学生在线宣读,并回答评审委员会的提问。

经过专家评审,我校外国语学院刘菊娥获得一等奖,刘维获得三等奖。

此次活动展示了我校学生的风采,是创新中俄教育合作方式的一次尝试,也为我校培养优秀人才提供了新平台。

喀山联邦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历史与东方学学院,我校、安徽大学以及安徽师范大学三校的俄语系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编辑:张诗凰 陈柯男

分享到:

上一条:教科院杨文辉博士研究成果在《Psychological Assessment》发表

下一条:法国知名景观设计师弗洛伦斯·梅歇尔教授到美术学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