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科研

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勇做客量子论坛

2017-09-29 00:11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物信院   点击:

(通讯员 刘君昭 向星烨)9月28号上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勇做客物信院量子论坛,为师生带来了题为“Opticalnonrecipr-ocity in optomechanical system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物信院周兰教授主持。

李勇从光力系统的本质及其应用出发,阐述了如何突破边带冷却,实现机械振子的基态冷却,通过移动原子的光二极管、冷却原子的光非相互性,以及PT系统光学元件的非相互性说明光力系统的光非相互性,并进一步阐释了三模光力系统的光晶体管。

互动环节,李勇与在场师生围绕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物信院相关专业老师及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报告人简介:

李勇,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2014年获国家自科基金优秀青年基金,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共发表SCI论文70余篇。研究领域包括量子光学、基于光与物质相互作用的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近年来主要从事基于微纳机械振子的量子光力学方面的研究。

编辑:黄柳英

分享到:

上一条:文学院举办“麓山秋读”系列讲座

下一条:吴家庆参加十月革命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