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行第十八届女生节闭幕式暨健美操大赛

2021-04-27 14:38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张凌暄 杜于蓝 苏拉   点击:

(记者 张凌暄 杜于蓝 苏拉)4月25日晚,我校第十八届女生节闭幕式暨“青春我最红”健美操大赛在体育馆举行。校长刘起军,副校长王辉、刘子兰、谢资清出席活动。

舞蹈《少年风华》拉开了比赛序幕,学生代表团用轻扬的舞姿,展现了少年风采,释放了学子活力;天籁合唱团带来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党的华诞献上一曲别出心裁的赞歌;青年教师代表队带来的《青春有你》,展现了青年教师朝气蓬勃的英姿,跳跃的音符演奏着青春的活力,动人的舞步展现着青春的风影。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文学院结合新国潮,以《初心向党青春许国》舞出了文院学子的爱国热情与永远许国的决心;商学院在《红》里邂逅一群民国学子,将先人们的一腔热血以及永远向前的决心展现出来,感染了在场的观众;树达学院的《前行》用随风飘扬的彩带,演绎了一段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重现了那个热血沸腾的年代;历史文化学院的《永不消逝的电波》向湖湘女杰向警予致敬,她的英勇事迹藏在声声电波中,永不消逝;化学化工学院的《百年颂党恩,化院正青春》略去急躁,沉淀执着,以独特的方式铭记党恩;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数梦•中国》展现了数统学子用舞蹈述说红色青春、用热血挥洒青云之志的青年风貌;旅游学院的《红星向党》展现了青年学子活力与动感的融合,舞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真情颂歌;音乐学院的《中国少年舞今朝》展现着少年的风采,他们以铿锵的步伐,奏响时代的强音。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www.百年浪潮.com》以青春的步伐和自信的笑容奔赴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红耀青春》以动感的旋律、整齐的舞步铸马列灵魂、扬湖湘精神,用最美的姿态为百年大党献山歌;教育科学学院化身青春的使者,以《青春不老》和《中国娃娃》展现魅力与热情,书写青春华章;法学院以《青春向党,强军中国》展现出青年将青春的激情融入军旅,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崇军精神,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外国语学院以《Ten Decades To Today》展现了青年学子靓丽的舞蹈和青春的姿态,他们一展风采,歌颂党的千秋伟业、百年风华。

“疫”间自有真情在,众心灼灼护国安。体育学院的《出征》和《你我同在——归途》以情景舞蹈的方式和极具感染力的动作展现疫情期间永不泯灭的人间真情;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的《疫晴》呈现出病毒阴翳散去后朝阳升起、中华大地重现往日荣光的景象;文学院以《疫与情:芳华绽放好河山》舞出了百折不挠的时代风流,再现疫情期间国人于同一面旗帜下的团结一致;新传院的《烈火英雄》不仅是对“最帅逆行者”的致敬,更展现出中国消防官兵用年轻生命背负起家国重任的赤诚之心。

主持人宣读了此次健美操大赛的获奖名单,在座嘉宾为获奖代表队颁奖并合影留念。

健美操专家代表及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担任比赛评委,学院师生代表一同观看比赛。

附:健美操大赛获奖名单

特等奖:

本科生:体育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研究生:体育学院

一等奖:

本科生:历史文化学院、树达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学院

研究生:音乐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二等奖:

本科生: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文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法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研究生: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旅游学院

三等奖:

本科生:医学院、工程与设计学院、美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旅游学院、地理科学学院

研究生:商学院、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工程与设计学院

最佳创意奖:

本科生:历史文化学院

研究生:教育科学学院

编辑:杨柳 朱元福

责编:马铁泉

审核:蔡颂

分享到:

上一条:后勤管理处举行“为师生办实事暨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师生交流会

下一条:“区域国别研究背景下多语种一流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