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科研

于强做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04-26 14:09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信息学院   点击:

(供稿 信息学院)4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于强做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院实验中心六楼会议室带来了题为《空间科学实验技术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信息学院院长代建华主持会议。

于强在报告中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及其空间科学实验技术研究室的主要研究工作,包括天宫1-2号、我国未来空间站上的空间科学实验设备,以及地基条件下的微重力科学实验设备;探讨了空间科学实验技术,特别是大数据技术、图像处理技术以及智能机器人技术在国民经济、工业生产中的应用。

互动环节,于强与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了研究成果和心得体会。

信息学院相关专业的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于强简介:

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微重力科学与应用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专利审查技术专家、博士生导师。曾获军队科技进步贰等奖、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三等奖。目前主要从事空间科学实验技术及其应用的研究工作,研制的空间科学实验设备成功地在神舟1-3号飞船、实践十号空间科学实验卫星、天宫1-2号目标飞行器上进行了空间科学实验。

编辑:李冰玉

分享到:

上一条:菲利普·拉美特做客美术学院畅谈视觉艺术

下一条:湖南光琇医院外聘康复专家Beth做客教育科学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