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科研

我校举办第四十期教师教育论坛

2018-05-04 08:38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李艳萍 李佳欣 王永林   点击:

(通讯员 李艳萍 李佳欣 王永林)5月2日晚,我校第四十期教师教育论坛在至善讲堂举办。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刘铁芳带来题为“培养有格局的中国人——个体教育的灵魂”的讲座。

刘铁芳抓住当下和未来,围绕“什么是自我教育”“如何进行自我教育”与“自我教育何以可能”等三方面,将自身感悟与客观实际相结合论证了当下的教育发展。刘铁芳认为,教育不单单意味着分数,更重要的是“美好事物的体验”,好的教育要看在何种程度上激励他人对美善真的追求。结合近期发生的一些不良极端事件,他指出建立内在秩序结构的重要性。随后,他重点论述了“中国人”的深刻内涵,将今日教育与培育中国人结合起来,提出了“双重自觉”的观点。

教师教育班全体成员参加此次论坛。

编辑:陈柯男 何纯洁

分享到:

上一条:法学院李爱年教授出席日本滋贺县立大学国际学术会议

下一条:北京师范大学张斌贤教授做客教育科学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