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科研

鄢福初做客美术学院,讲授“书法之美”

2018-05-11 17:47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裴韦帅 刘翔   点击:

(通讯员 裴韦帅 刘翔)5月10日晚,省文化厅副厅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做客美术学院,带来题为“书法之美”的学术讲座。

鄢福初从书法的“形质之美”与“神采之美”两个方面讲解了中国书法的独特之美。“形”包括点、画、线条以及由此产生的书法空间结构,“神”主要指书法的神采意味。神采是书法的精神之美,形质是书法审美的第二各个要素,只有以形写神,形神兼备,书法才可称为艺术。他认为,书法必须兼备娴熟的技法和文化修炼,如果只讲技法,书法就无法成为中华文化艺术的精华。书法创作不仅要注重视觉层面的形象之美,还要努力加强学识修养以提升其书法境界。

现场,鄢福初挥毫泼墨,以“藏”与“提”,侧锋、中锋等不同形式的笔墨力度,展示书法的笔墨韵味。

美术学院院长李少波,副院长刘湘东等参加此次讲座。

编辑:袁荷明

分享到: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四十一期教师教育论坛

下一条:音乐学院潇湘爱乐交响乐团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首场演出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