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科研

跨学科分享会在美术学院举办

2018-05-17 10:40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洪早 高明轩   点击:

(通讯员 洪早 高明轩)5月15日晚,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得主MORE VFX与中国计算机学会在美术学院举办跨学科分享会。讲座由美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鲁雯主持。

MORE VFX AM总监兼HR总监李莹莹简要介绍了其公司的业务内容。她以《绣春刀·修罗战场》、《悟空传》、《记忆大师》等电影的后期数字特效制作视频为例,分享了视觉特效的技术手段。她认为只有热爱自己的事业,才能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上走的更好、更远。

湖南大学信息学院教授高春鸣分享了他的团队制作的有关人工智能的视频,以此表现艺术与文化的交融和虚拟人物与虚拟人物之间、虚拟人物与真实人物之间的交互。他以人工智能的发展为例表达了他对人文修养、人的信念的思考。

与会嘉宾就计算机动画的企业与高校联合进行了跨学科的交流。他们强调在学习和工作中,艺术理论同操作技术一样重要。

中国计算机学会长沙分部秘书长、我校教授张锦,绿盟技术委员会技术专家肖立成及相关师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编辑:杨莉 刘映梅

分享到:

上一条:马庆株教授主讲微课 畅谈汉语文化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设计大赛中获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