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科研

2017年湖南省中学数学实验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7-09-30 09:41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袁智强   点击:

(通讯员 袁智强)9月29日下午,2017年湖南省中学数学实验教学研讨会在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307学术报告厅召开。数计院院长谢资清,副院长刘宏、高旗举出席研讨会。研讨会由长沙市周南中学特级教师夏远景主持。

会议期间,湖南省教育学会中学数学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我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长沙市周南中学、长沙市望城区第一中学联合倡议成立“湖南省中学数学实验教学共同体”,中国惠普有限公司等20多家单位成为首批共同体成员。

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中数室主任欧阳新龙代表倡议书发起单位致辞,副主任黄仁寿介绍了中学数学实验教学在湖南的发展情况。夏远景宣读了湖南省中学数学实验教学共同体倡议书及发起单位和特邀参与单位名单。我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袁智强介绍了共同体的工作规划。长沙市望城区第一中学陈国军作了信息化特色的办学经验介绍,郑柯分享了数学实验教学的具体案例。

惠普教育事业部中国区经理罗梓瑁介绍了惠普数学实验室在全国应用的情况,惠普数学实验室湖南运营中心总经理张豪陈述了对湖南省中学数学实验教学事业的支持计划。

据悉,湖南省中学数学实验教学共同体旨在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促进数学实验教学的发展,促进共同体成员数学教学及教育创新发展,促进数学教师专业发展;实现基于信息技术的素质教育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相互促进、整体提升;促进共同体成员在教学研发、举办比赛、教学成果展示、教具采购等领域的合作交流,推进产学研用合作,避免重复建设;搭建数学实验教学信息交流、应用推广、教育培训、展览展示平台,促进资源有效利用;推动数学实验教学的发展、加快传统教学方式转型的进程、加速数学实验教学的普及应用。

编辑:何纯洁

分享到:

上一条:张楚廷讲授“怎样念大学”

下一条:文学院举办“麓山秋读”系列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