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军教授应邀来我校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2024-01-08 09:18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卢余彤 李鑫   点击:

(记者 卢余彤 李鑫)1月5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自然资源部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教授陈军一行来我校地理科学学院做学术指导。地理学学科发展咨询会在我校经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刘怀德出席会议。会议由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周国华主持。

刘怀德对陈军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他表示,陈军院士的此次来访是对我校地理科学学院发展的极大支持。他要求地理科学学院认真吸收落实好陈军院士提出的指导意见,不断加强我校地理学科建设。他希望以此次学术指导为契机,双方加强交流,在重大课题申报、重要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周国华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历程,从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学院未来的发展思路、重点及请求陈院士重点指导与支持的相关工作。

陈军对我校在地理学学科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我校能够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加强科研和实践的结合,推动地理科学的发展。他与我校在场的教授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了国土空间可持续发展和地理时空信息技术应用等方面的问题。他鼓励我校加强与其他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之间的合作,共同推动地理科学的发展和应用。咨询会后,陈院士以“用好时空信息,赋能国土空间可持续利用”为题作学术讲座。

地理科学学院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和讲座。

编辑:刘偲睿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我校教师入选湖南省芙蓉教学名师

下一条:湖南省高校教师培训者高级研讨班顺利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