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举行“做雷锋精神的种子”主题红色论坛

2023-03-04 21:42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校团委   点击:

(供稿 校团委)3月4日,我校“牢记殷殷嘱托 传承雷锋精神”主题系列活动“做雷锋精神的种子”主题红色论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王辉出席活动。

王辉回顾了60年来雷锋精神的传承与发扬,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向我校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始终牢记嘱托、赓续传承,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开展好学雷锋活动;二是始终坚持知行合一、脚踏实地,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三是始终厚植家国情怀,砥砺奋斗,与新时代同行同向,找准奋斗坐标、锤炼过硬本领,在推动时代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我校学雷锋志愿者(团队)代表2022年全国文旅志愿服务典型案例、湖南省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全省“五个一批”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旅游学院文旅志愿服务队,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外国语学院“语你同行”志愿服务团队,湖南省援藏工作队实习生、“芙蓉学子 道德风尚奖”获得者、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李晓倩,湘西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邓郭欢等结合自身志愿服务经历,展现了师大学子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爱党爱国、服务人民、爱岗敬业、锐意进取、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

湖南省高校首届“最美思政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邓验对论坛进行点评;湖南省第三批全省岗位学雷锋标兵、工程与设计学院教师沈竹作为教师代表作分享发言。

学生工作部部长向发意宣布我校新版青年志愿者服装正式启用。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学院志愿服务成果专题展。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校团委等相关工作负责人、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及各院师生代表参加论坛。

编辑:李欣茹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我校举行湖南省2023届师范类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我校2023届毕业生春季大型供需见面会

下一条:我校荣获2项2022年度湖南学雷锋和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奖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