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在2022年全省高校“读懂中国”活动中再创佳绩

2023-03-03 08:51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黄桂姣   点击:

(通讯员 黄桂姣)近日,省委教育工委下发《关于2022年全省普通高校“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作品评选结果的通报》。我校在2022年全省高校“读懂中国”活动中,共有7篇征文、1部微视频和1部舞台剧在全省评比中获奖,其中有4个作品在全国评比中获奖,学校获教育厅优秀组织奖。

获奖作品中,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学生采访的陈良碧教授《匠心育得稻花香》和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采访的匡继昌教授《老数学家的不等式人生》等2篇征文作品均获教育部关工委最佳征文和省教育厅征文特等奖;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生采访的我校知名校友尹彦征征文作品《他以“中国红”惊艳世界》获教育部关工委优秀征文、省教育厅征文特等奖;公共管理学院、文学院学生采访制作的《开慧村第一书记朱有志》微视频作品获教育部关工委最佳微视频、省教育厅微视频特等奖。《开慧村第一书记朱有志》于1月10日在中国教育电视台黄金时段展播,由学校关工委、党委宣传部电视台联合拍摄的《匠心育得稻花香》、《老数学家的不等式人生》将于近期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展播。

据悉,2022年全国、全省高校以“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开展“读懂中国”教育活动。其中,全省共有81所高校中788个二级学院(系)积极组织了此项活动,22425名学生采访优秀“五老”5914人次,撰写征文、制作微视频和舞台剧共23280篇(部),669937名大学生通过报告会、座谈会等形式受益。

编辑:冯振辉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鱼类远缘杂交分子遗传规律研究”启动会在广州召开

下一条:蒋洪新赴花园阁村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