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语言与文化研究院8个项目入选“十四五”时期国家重点图书出版专项规划

2022-01-10 15:55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语言与文化研究院   点击:


(供稿 语言与文化研究院)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印发了《出版业“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及《“十四五”时期国家重点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专项规划》。我校语言与文化研究院8个项目入选重点图书专项规划。

入选的8个项目分别为:我校党委书记、欧洲科学院院士、“一带一路”文化传播与交流研究中心首席专家蒋洪新教授,翻译传播研究所所长尹飞舟教授主持的《国外“一带一路”研究译丛(第二辑)》入选社会科学与人文科学出版规划(经济);副校长、南方语言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唐贤清教授主持的《南方语言文化研究丛书》入选社会科学与人文科学出版规划(语言文字);比较文学与文化研究所所长赵炎秋教授主持的《“中国特色文学理论建构的历史经验研究”系列丛书》入选社会科学与人文科学出版规划(文学);翻译传播研究所学术顾问杨牧之教授主持的《〈大中华文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对照版(第一批)》入选社会科学与人文科学出版规划(文化);中国当代写作及中外儿童文学研究中心主任汤素兰教授主持的《“中华先锋人物故事汇”丛书》入选主题出版规划,参与的《红色精神故事汇》《大白鲸金牌作品典藏》入选未成年人出版物规划;东北亚研究中心研究员吕双伟教授主持的《明清骈文名家别集丛刊》入选古籍出版规划。

“十四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是我国出版业最高级别出版规划,对进一步提高精品出版能力, 推动出版业高质量发展, 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具有重要意义。该规划由图书和音像电子出版物两大部分11个子规划组成,首批规划项目共1929个,其中图书项目1753个、音像电子出版物项目176个。入选规划的项目,纳入国家出版基金、古籍整理出版专项经费等出版资助的重点范围。此次语言与文化研究院入选的相关项目是以我校“语言与文化”学科群优势教学科研成果为依托的高端学术著作,对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附:专项规划名单名单.png

编辑:余秋雁

责编:马铁泉

责编:陈丽荣

  • 附件【名单.png
  • 已下载

分享到: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团团长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援藏干部和援藏实习返校研究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