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举行心理素质提升示范校建设项目验收会议

2021-11-11 16:42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刘小松 廖子璇   点击:

2ABFF

291A1

(供稿 学生工作部)11月11日上午,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我校考核验收湖南省大学生心理素质提升示范校建设项目。汇报会在励德楼学生工作部(处)会议室举行,专家组组长、原湖南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原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究会会长李明教授主持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周俊武出席。

周俊武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心理健康教育是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内容,直接关乎学生生命安全与校园和谐发展底线。我校心理学科建设历史悠久,近年来,心理学科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与进步。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心理健康教育相关机制、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人才培养,坚持立德树人,切实关心关爱学生,力争营造学生积极向上、校园和谐有序的良好氛围。

学生工作部(处)长向发意做结项汇报与答辩。他介绍了我校学生心理健康基本情况,并从夯实工作机制、加强条件保障、建设专业队伍、校园文化培育、优化咨询服务、精准预防干预六个方面详细展示了我校项目建设实施情况。他表示,我校将从关心关爱学生,落实全员育人;强化校院两级联动,确保提质增效;配齐建强队伍,提升专业支撑;优化课程活动,提升教育实效;注重日常防范,落实五早要求等五个方面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答辩会后,专家组查看了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二级学院成长辅导室等,查阅结项佐证材料并对相关人员进行访谈等。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我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各项工作具有完善的规划和考评机制,开展的系列活动具有鲜明特色。专家组希望我校能加快各校区心理健康中心建设,以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

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本次项目验收工作。

编辑:易可馨

责编:马铁泉

审核:段巍 

分享到: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增3门省级思政金课建设课程

下一条:旅游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