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增3门省级思政金课建设课程

2021-11-11 19:50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教务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供稿 教务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近日,教育厅公布了湖南省普通高校思政课“金课” 建设课程评选结果,我校“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等3门课程获得省级立项,立项数居全省高校首位。

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高度重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大力推进思政课学科体系建设,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充分发挥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深化教学方法改革,打造一流思政课程,在课程建设、教研教改、教学竞赛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附:我校省级思政课金课建设课程立项名单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团队成员

1

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

刘先江

周仲秋、张运策、谭吉华、李风华、吴新颖

2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陈德祥

冷舜安、邢鹏飞、焦晓云、罗薇、黄艳

3

思想道德与法治

邓验

谭吉华、陈文珍、陈云凡、丁峰、李旭

编辑:廖子璇 刘书婷

责编:马铁泉

审核:段巍 

分享到:

上一条:郭英剑做客至善讲堂 畅谈哈佛大学经典阅读

下一条:我校举行心理素质提升示范校建设项目验收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