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2 21:00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马铁泉   点击: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工作报告,并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我校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渠道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并开展热烈讨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吹响了全党上下齐心协力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号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湖南师大作为一所创建于抗日烽火之中、具有英雄传统的大学,我们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力量,毫不动摇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教师教育特色,不断提升办学综合实力,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在落实我省“三高四新”战略中凸显师大担当、展现师大作为,奋力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 蒋洪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党和国家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当前,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必须把全校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勇毅前行,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在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贡献“师大力量”!

——校长 刘起军

刚刚结束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一百年来,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进入新发展阶段,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同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回顾总结纪检监察工作光辉历程、宝贵经验结合起来,同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结合起来,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结合起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一以贯之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矢志不渝的信念,对纪检监察工作无怨无悔的坚持,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质效。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专员办主任 周勇

胸怀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中国共产党百年“赶考”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成绩优异的答卷。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全党全国人民更清楚我们过去为什么能成功,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全会及其通过的《决议》将进一步统一党和人民的意志,激励初心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满怀信心、步调一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 陈红桂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次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意义十分重大。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取得了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进一步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全面深刻总结我们党百年来奋发拼搏、治国理政的成就和经验,将为世界上渴望独立自主、繁荣富强的国家和民族提供更多可选择、可借鉴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 沈贤岚

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迎来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盛大召开,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们要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践行教书育人的责任担当,为大学生讲好学习和人生两堂课,当好红色信仰的播种者、实践者和宣传者,做好学生成长的知心人、引路人和同行人,激励青年学生拿出奋斗的干劲、闯劲、韧劲,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 罗艳

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全面、科学地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以党的决议的形式确定下来,这是党的历史上又一次重大盛会,必将载入党的史册。一百年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必将为党推进未来事业的发展提供重大启迪、强大力量;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更好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

——公共管理学院教授 胡映兰

回望百年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伟大事业任重道远,伟大征程继往开来。作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时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扎实学科知识、常怀仁爱之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培养一代又一代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懈奋斗,砥砺前行!

——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 赵志浩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总结历史成就与经验、展望光明未来的大会。过去一百年,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必须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精神动力,以更坚定的信念、更饱满的热情和更谦逊的态度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 王新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了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共同谱写的壮美史诗。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一世纪风雨兼程,九百里风鹏正举。站在这个重大的历史节点上,回望过往奋斗路,身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理应从中学习,积累经验,赓续精神。眺望前方奋斗路,我们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将迈出属于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步伐,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文学院本科生 刘星辰



编辑:何思达

责编:马铁泉

审核:段巍 

分享到:

上一条:湖南师大二附中举行建校五周年汇报暨游园会

下一条:郭英剑做客至善讲堂 畅谈哈佛大学经典阅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