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外国语学院杨雨箫获“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湖南赛区特等奖

2021-06-23 14:51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外国语学院   点击:

(供稿 外国语学院)近日,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外语类专业组)湖南赛区比赛在中南大学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师杨雨箫获得此次比赛的特等奖。

比赛分为复赛与决赛两个阶段。复赛阶段为授课比赛,选手抽签获得指定的教学材料进行课堂设计并展开20分钟的现场授课。复赛成绩排名前40%的选手进入次日决赛;决赛阶段为说课比赛,选手在赛前获得说课材料,进行30分钟准备后,围绕该材料阐述教学设计与授课思路,并回答评委的现场提问。该赛事日程紧凑,准备时间短,对参赛选手的教学理念、专业基本功、现场应变能力与课堂设计把控力有着极高的要求。通过层层选拔与激烈竞争,杨雨箫获得全场最高分,荣获特等奖,并将代表湖南赛区参加12月在上海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外国语学院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高度重视课堂教学。学院定期举办专家讲座、教学研讨、集体备课等新老教师“传帮带”活动。学院教师在此次竞赛中获奖,不但体现了教学举措的行之有效,而且体现了外国语学院对培养青年教师的重视。

据悉,此次比赛由湖南省普通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共同主办,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与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共同承办。

编辑:龚思静

责编:马铁泉

审核:蔡颂

分享到:

上一条:我校与华为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下一条:三一集团风控法务体系能力提升训练营开营仪式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