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行湖南师范大学乡村外语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2021-06-25 09:36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王耀光   点击:

(通讯员 王耀光)6月23日,我校在平江县湖南师大附属颐华学校举行“湖南师范大学乡村外语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副校长刘怀德出席活动。

在挂牌仪式上,刘怀德为“湖南师范大学乡村外语教育实践基地”——湖南师大颐华学校授牌。湖南师大附属颐华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彭荣宏向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曾艳钰回赠捐赠接收证明。

刘怀德强调,平江县是全国闻名的将军县,是中国革命的发祥之地。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在颐华学校设立“湖南师范大学乡村外语教育实践基地”更显意义非凡。乡村兴则国家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就要优先发展乡村教育事业。乡村教育振兴最终靠人才,要靠有情怀、高质量的好老师。在平江设立乡村外语教育实践基地,是学校与颐华学校为代表的革命老区乡村学校,以及平江县教育局合力办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的里程碑大事。他表示,在平江县委、县政府领导和支持下,在颐华学校设立的“湖南师范大学乡村外语教育实践基地”一定能办出特色,培养更多优秀的乡村外语教师和学生。

彭荣宏表示,颐华学校将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办好“乡村外语教育实践基地”,通过基地引入我校“世界一流”建设学科的优质外语教育资源,指导和培训大批外语学科带头人,让基地的优势辐射和带动平江其他乡村学校,打造平江乃至湘鄂赣地区的外语基础教育高地。

平江县政府副县长潘如意,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焕发,颐华大江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陈松柏及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此次活动。

挂牌仪式结束后,外国语学院举行了“践行学史力行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唐建文带领外国语学院教职工二支部、四支部的党员参观了平江起义纪念馆,并在纪念馆前厅列队重温了入党誓词。

编辑:刘星辰

责编:马铁泉

审核:蔡颂

分享到: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周俊武讲授党史专题党课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姚春梅讲授党史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