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媒体师大

【长沙晚报】电影《第一支部》剧本研讨会在湖南师大举行

2024-01-02 19:5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库 黄能   点击: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2月31日讯(通讯员 刘库 全媒体记者 黄能)由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湖南四方影视有限公司主办的电影《第一支部》剧本研讨会,日前在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举行。

undefined

电影《第一支部》剧本研讨会在湖南师大举行。主办方供图

电影《第一支部》讲述了一名村支书带领支部成员,开创特色乡村振兴之路的故事。他刚接棒村支书,就迎来三村合并,他团结班子成员,一心为民谋福利,因地制宜,挖掘红色文化,把文化信仰根植人们心中。

制片人庞群英、李睿,导演谭鑫铭,编剧鄢满英,编剧助理谭帅,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系专任教师刘库、傅异星、李婕,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本科生与研究生等参加研讨会。

庞群英介绍了电影项目概况,谭鑫铭介绍了电影创作的整体设想,鄢满英就剧本创作情况与剧情内容等进行介绍。与会师生踊跃发言,围绕形象塑造、叙事结构、开场与结尾设计、思想蕴含、场景设计、语言对话等多个方面与主创团队展开了深入探讨,一致认为该剧本具有较高的思想性和艺术性,同时提出了多项建设性意见,为进一步提升剧本水准建言献策。

主办方表示,此次研讨会收获良多,与会师生畅所欲言,同学们分析问题全面到位,为剧本完善提供了许多有亮点、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原文链接:https://www.icswb.com/h/153/20231231/850078.html

分享到:

上一条:【新湖南】省音协音乐评论学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

下一条:【人民日报】科技赋能非遗数字化、产业化暨中国刺绣数字化保护与开发利用研讨会在湖南师范大学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