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媒体师大

【新湖南】省音协音乐评论学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

2024-01-03 19:35   来源:新湖南   作者:湖南文联   点击:

2023年12月31日上午,湖南省音乐家协会音乐评论学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和乐楼召开。省音协驻会副主席廖洪立,省音协主席团委员吴修林、邹清华出席。会议由张未末主持。

大会选举产生了省音协音乐评论学会第一届领导班子,谢福源当选为会长,张未末为常务副会长,谌蕾、陈征宇、胡碧瑜、匡泓锦、廖宁杰、刘利连、柳青、罗梅、孙波、汤慧池、伍婷婷、曾娜妮、周礼为副会长,聘请谌蕾为秘书长(兼);胡露、邱榕、张璨、张鑫为副秘书长。

省音协驻会副主席廖洪立在关于“如何写好音乐评论”的讲话中建议,要提高政治素养、明确文艺导向、夯实专业基础、把握评论尺度、保持写作热情、不断超越自我,鼓励与会代表要深耕湖湘大地,为湖南的文化强省建设和音乐评论事业的发展做出大贡献。

谢福源在工作报告中规划了音乐评论学会的下一步工作:一是坚定政治立场;二是组织会员参与音乐活动撰写乐评;三是建立学会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四是通过专家讲座等提升会员专业素养;五是组织乐评比赛发现和培养青年乐评人才。

原文链接:https://m.voc.com.cn/xhn/news/202401/19239550.html

分享到:

上一条:【新湖南】创作方法何处寻 业界专家进课堂

下一条:【长沙晚报】电影《第一支部》剧本研讨会在湖南师大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