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媒体师大

【新湖南】创作方法何处寻 业界专家进课堂

2024-01-03 19:45   来源:新湖南   作者:周嘉卉 邓凯   点击: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3日讯(通讯员 周嘉卉 邓凯)2023年的最后一堂《影视艺术创作方法》课,对于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学生们来说是充满惊喜的:影视制作人马力,音乐制作人陈伟伦,编剧、导演曾敏等人走进了他们的教室。这些在影视创作上有着众多成就的业界专家,在这节课上以“老师”的身份向学生们传授知识、分享经验,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课程内容。

2023年年初,湖南省视听传播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落地湖南师大新闻与传播学院。他们一直以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用好湖南丰富的影视传媒资源,培养学生过硬创新创业本领,打造全省新时代创新创业教育的新范本为目标,开展技术与学术的研究和实践。同时,为了持续填充影视艺术领域的新动能,不断培养新人才,新闻与传播学院的老师们一直致力于创新授课内容。此次邀请数位业界导师进课堂,正是他们创新授课内容的新实践。

在课上,光启传媒总经理马力向学生们讲授了综艺节目制作的基本要点。知行合一,他随即就组织学生们尝试自行设计颁奖晚会方案,在小组研讨中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资深音乐制作人陈伟伦,以自己创作的《披荆斩棘》第三季的音乐舞台为案例,带领学生们讨论音乐舞台设计中优缺点,并借由这些观点,引导他们去认识音乐叙事中的重难点;湖南长沙曲艺家协会副秘书长曾敏,带领专业话剧演员和学生们进行自编自演的教学活动,让学生们在活泼生动的课堂氛围中感受到独特的戏剧魅力。

创新创业基地挂牌以来,在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支持下,基地邀请了一批业界专家,以不同方式参与到专业教学之中。专家们从接受邀请到走进课堂,不断融合着“专家”的丰富经验和“老师”的育人热情,激发和引导学生们对视听艺术的学习兴趣和创作热情。这些实践,既是影视艺术领域教学相长的碰撞,更是为影视工作培养新人才的创新举措。

原文链接:https://m.voc.com.cn/xhn/news/202401/19239795.html

分享到:

上一条:【人民网】科技赋能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化和产业化研讨会在湖南师大举办

下一条:【新湖南】省音协音乐评论学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