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媒体师大

【红网】保安巧手绘“国安” 合力开辟“三全育人”流动课堂

2023-04-16 12:43   来源:红网   作者:常红   点击:

图片1.png

红网时刻新闻4月15日讯(通讯员 常红)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日来临之际,湖南师大附小保安队长胡刚找来水彩颜料和画纸,支好画板,埋头忙碌。随着时间推移,保安队员们看到画纸上逐步呈现出华表、蓝天、国安战士剪影等造型,最后,“保密责任重于泰山”几个宋体大字跃然纸上!同事们恍然大悟,原来胡刚要代表派驻学校全体保安队员为宣传国家安全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保安队员们也积极行动起来,利用课间时间配合学校“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对学生进行国家安全保密教育。孩子们看到朝夕相处的保安叔叔亲手绘制的宣传画,惊喜不已,叽叽喳喳问个不停,从反间谍,到粮食安全;从科技保密,到商业秘密,保安队员和学生们合作开辟了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三全育人”流动课堂,成为校园新的风景线!

胡刚表示,“学校领导多次强调,我们的岗位在校园,心眼手口都要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这也是服务国家安全大局。能够用自己的兴趣爱好为4·15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日活动做点事情,我感到很光荣!”

保安员参与国家安全教育,是湖南师大附小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生动写照。

原文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646748/59/12565845.html

分享到:

上一条:【新华网】400余名专家齐聚湖南师范大学探讨高校外语教育改革新举措

下一条:【光明日报】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开放日活动迎来教育部英指委委员及院长论坛嘉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