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媒体师大

【新华网】400余名专家齐聚湖南师范大学探讨高校外语教育改革新举措

2023-04-16 23: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英豪   点击:

4月15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暨全国高校外语学院院长/系主任论坛在长沙开幕。

教育部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洪新教授简要回顾了英指委的发展历史和本届教指委的重点工作。他分析当前外语专业的发展现状和所面临的挑战,表示要不断推动外语学科紧密为国家战略服务,培养国家急需的懂外语的各类专门人才,为各地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为专业和学科作出积极贡献。

当日下午,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举行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各委员围绕重点工作进行了广泛探讨。院长/系主任平行论坛分别召开,各院校代表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视角下的一流外语学科发展、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英语教育变革、中国话语体系与全球传播能力建设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并就各自院校的实际办学情况进行了广泛交流。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承办,高等教育出版社、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教育部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全体委员、国内知名专家、上百所高校及相关出版社负责人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黄英豪)

原文链接: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463594?d=134b110&channel=weixin

分享到:

上一条:【新湖南】湖南师范大学成功举办2023年全国体育学博士生导师论坛

下一条:【红网】保安巧手绘“国安” 合力开辟“三全育人”流动课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