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媒体师大

【光明日报】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开放日活动迎来教育部英指委委员及院长论坛嘉宾

2023-04-16 1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禹爱华 董飞 黄英豪   点击:

4月14日,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开放日活动迎来教育部英指委委员及全国高校外语学院院长/系主任论坛嘉宾。教育部英语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秘书长、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曾艳钰教授等带领参与学院开放日活动的嘉宾一同参观了学院智慧教室、虚拟仿真实验室等教学场所,观摩了名师公开示范课、“一流学科助力乡村教育振兴”等活动。

曾艳钰介绍了学院外国语言文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亮点,并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院世界一流学科新一轮建设目标和任务。她表示,学院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教师教育特色,发挥学科优势,打造学科高峰,深化学科交叉融合,带动学校相关支撑学科协同发展,同时积极对接国家需求,讲好中国故事,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引领国家外语教育改革,在美国文学研究、外语基础教育、中外文化传播等领域形成中国特色和国际影响力。

在学院智慧教室、虚拟仿真实验室、世界一流学科展厅、天文馆,与会嘉宾观看了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与炎陵一中、资兴三中、花垣四中、边城高级中学的远程教学指导活动,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新文科背景下应急语言服务虚拟仿真实验”的教学情况,观摩了杨雨箫副教授、黄逸佳老师围绕《新国标英语专业核心教材综合教程》与《新时代核心英语教程》的公开示范课。

参与学院开放日活动的嘉宾对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教学理念及学科建设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院办学历史、办学环境等表示高度赞赏。

据悉,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38年,2000年英语语言文学学科在湖南省同类学科中首个获批博士学位授予权,2007年,英语语言文学学科获批成为国家重点学科,全国同类学科仅7个。2017年,外国语言文学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建设学科。2019年,学院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授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21年,英语系被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授予“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2022年,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再次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禹爱华 通讯员董飞 黄英豪)

原文链接: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eba41008b3ce46239ce48f551f7507bc

分享到:

上一条:【红网】保安巧手绘“国安” 合力开辟“三全育人”流动课堂

下一条:【华声在线】湖南举办第二届国家安全短视频大赛 共评选出近70部获奖作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