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审计专项警示教育大会

2024-01-03 16:10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徐伟柔 荣佳怡   点击:

(记者 徐伟柔 荣佳怡)12月29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审计专项警示教育大会。校纪委书记姚春梅、副校长杨震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谢资清主持。

会上,审计处作《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切实规范科研经费管理》报告;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作《以系统思维破解科研经费使用监管难题》报告;财务处作《严守财经纪律,强化科研经费报账管理》报告;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作《加强项目全过程管理,筑牢科研创新基石》报告。

姚春梅对过去两年学校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同时对科研经费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总结。她强调,要提升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规范科研经费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她列举了科研经费不规范使用的七种现象,提出了针对科研经费不规范使用的整改意见。

杨震肯定了四个部门在大会上的报告和近期针对科研经费整改开展的工作,他对审计工作中发现的科研经费使用问题做出系统、深刻的分析。他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整改、举一反三,并对后续工作进行了规划部署。

谢资清作大会总结,要求各学院、各相关部门和科研工作者进一步重视科研经费使用的规范性问题,严格遵守科研诚信和师德师风,用好管好科研经费,做好科研暖心服务,为鼓励科研人员承担科研项目保驾护航,保障学校科研事业又快又好又安全地高质量发展。

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分管科研的副院长、科研秘书,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财务处、审计处、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交叉科学研究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黄依依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九届“田家炳杯” 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省属公办高校学生宿舍装配式全过程标准化建设试点示范现场办公会议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