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田家炳杯” 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荣获佳绩

2024-01-04 10:28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曾钰莹   点击:

(通讯员 曾钰莹)12月29日至31日,“田家炳杯”第九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我校11名参赛选手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和三等奖5名,获奖等级和数量均居全国前列。

“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学科最全、影响力最广的师范生教学技能赛事。此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226所高校的1611名选手参加,设高中学段的汉语言文学、英语、思想政治教育、历史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和地理科学;初中学段的科学;小学学段的小学教育(综合),共计11个组别。我校高度重视师范生在教学实践能力上的培养,于2023年06月开始启动,精心组织经验丰富的学科教学领域专家组成指导团队,进行多轮次、全方位的教学指导与培训,并邀请校内外专家对课件设计与制作、教师礼仪、视频录制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为参赛选手全方位提供了有力支持。此次竞赛展示了我校师范生扎实的专业知识与较高的教学技能水平,体现了我校在师范专业学生培养和实践教学上的重要成果。

据悉,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采取线上形式开展,自选主题,选手从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教学微课以及说课这四个环节进行作品设计;决赛采用现场抽题,从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教育问答、片段教学、板书设计等五个环节进行评分,多方面考核选手教学综合素养,最终评选出一等奖约为10%、二等奖约为20%,三等奖比例为30%。

编辑:薛舒丹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我校在湖南省高校“同心筑梦新湖南”短视频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召开审计专项警示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