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省属公办高校学生宿舍装配式全过程标准化建设试点示范现场办公会议在我校召开

2024-01-02 16:04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基建处   点击:

(供稿 基建处)12月28日下午,省属公办高校学生宿舍装配式全过程标准化建设试点示范现场办公会议在我校桃花坪校区召开,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易小林,副校长刘怀德出席会议。会议由基建处处长陈文雄主持。

项目代建单位湖南省建筑设计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湖南省华誉建设工程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设计单位湖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总包单位湖南省第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PC生产单位湖南建工五建建筑工业化有限公司等参建单位负责人结合本单位承建的工作内容,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重点难点和下一步打算。

湘江新区开发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辉,长沙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顺,房地产开发管理处处长蒋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节能与科技处处长蒋琳,二级调研员黄婕等同志先后发言,围绕加快推进装配式建筑创新发展,推动高校学生宿舍装配式建筑全过程标准化建设,加强政策、标准、体系、技术创新,改善工程品质、提高工效、降低成本、加快进度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怀德对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将示范现场办公会放在我校召开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桃花坪校区学生公寓及教学实训楼项目关系到明年秋季开学3100多名学生入住,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成功申报试点项目以来,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长沙市、湘江新区等相关领导同志倾注了大量心血,项目前期进展顺利。下一步,我校将与各单位同心协力,抓好技术、标准、人才三个制高点,加强方案设计和培训,确保项目高质高效完成。他强调,承建单位要充分尊重学校意见,要积极主动回应并有效解决存在的问题,管理精细化,切实把项目建设成为示范项目,形成可看、可学、可推广的模式和经验。

易小林对实训楼项目前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该项目是全省首个试点项目,要坚定将“试点项目”打造为“示范项目”的目标不动摇。他强调,建筑工业化是不可阻挡的趋势,装配式建筑是我省重点扶持的十大“新兴产业”和20条新兴优势产业链之一。他表示,建设实训楼项目,一要围绕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总体目标,创新体制机制,抓好试点示范,加强统筹协调;二要注重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及时协调,解决问题;三要制定计划,及时总结,打造好观摩现场,加大推广力度,将实训楼项目建设成标杆项目和打开市场的示范项目。

相关职能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刘偲睿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我校召开审计专项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条:我校医学教育长沙宁儿妇产教学医院举行揭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