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东南十一省 (市、区)省属重点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协作会在我校举行

2023-11-11 16:22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图书馆   点击:

(供稿 图书馆)11月9日,2023年东南十一省(市、区)省属重点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协作会暨“数智赋能 融合创新”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副校长刘子兰出席会议。

刘子兰向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办学历史悠久、办学成绩显著、办学特色鲜明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强调,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图书馆建设,不断改善办馆条件,提质图书馆服务,图书馆已成为师生的心灵栖息地和文化滋养源。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的交流研讨,碰撞出思想的新火花,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贡献更多的图书馆智慧和力量。

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姜晓云代表协作会致辞。他表示, 12所重点师范大学同处东南地区,有着深厚的感情和渊源,希望借此次会议,加强馆际业务交流与合作,协同推进师范院校图书馆的高质量发展。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数智赋能 融合创新”主题展开研讨和交流,探讨数智赋能时代智慧图书馆的建设与服务,思考面向“未来学习中心”的图书馆创新发展,共同探索教育数字化战略背景下,师范院校图书馆的可持续发展路径。

上海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贾铁飞用九个“坚持”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此次会议既充分讨论了行业发展的前沿问题,又深入交流了共同面临的发展困境,对于推动师范院校图书馆的数字化转型具有重要意义。面向未来,图书馆人要继续坚守情怀,向数字技术借力,共同探索师范院校图书馆事业发展的新路径。

编辑:夏文静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蒋洪新调研学校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

下一条:我校举行全国“田家炳杯”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开幕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