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第十二届南方八省区动物学学术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3-10-19 16:04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供稿 生命科学学院)近日,第十二届南方八省区动物学学术交流研讨会在长沙举行。研讨会由我校和湖南省动物学会共同承办。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科技创新部副部长朱静颖、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宋和平、我校副校长蒋新苗出席会议,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原执行院长彭贤锦主持开幕式。

蒋新苗对学校及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进行介绍,并对各位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通过南方八省区动物学学术交流研讨会的平台,专家们积极交流动物学相关成果,共同探讨动物学教学科研发展与改革,为推进动物学科的全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原广东省动物学会理事长、中山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林浩然以视频录播的方式致辞。他对出席大会的领导、专家、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同时他希望通过八省区的专家学者,以及动物资源保护和科普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加强我国南方各省区动物学家们的紧密合作和学术交流,进一步推动我国的绿色生态发展,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在中国式的社会主义建设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朱静颖代表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充分肯定了湖南省动物学会的工作,并希望其他七省区的动物学科同仁们传经送宝,共同推动动物科学的高质量发展,为我省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注入新的动能。

湖南省动物学会理事长、我校教授徐湘代表湖南省动物学会致辞,她简要介绍了南方多省区联合主办动物学学术交流研讨会的历史,希望动物学工作者共同珍惜老一辈搭建的学习交流平台,并通过一代一代人的努力,继续把平台发展好,让一代一代的动物学工作者受益。

相关学者结合各自最新的研究成果进行报告。

大会设置了1个主会场和3个分会场,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中学等单位共计480余名代表(含基础教育专场)参加会议。除6场大会特邀报告外,本次会议共组织了68场分会场报告,报告内容涉及动物分类学、动物系统学、动物地理学、动物生态学、动物行为学、演化生物学、动物营养与饲料学、动物产业化养殖等多个领域,大会还对学生报告进行了评奖。本次会议制作了学术论文摘要集,收录摘要近80篇。

编辑:陈靓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湖南省第47期高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在我校开班

下一条:刘怀德为商学院2021级本科生讲授就业指导与创新创业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