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大数据与法律检索”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与“麓峰”交叉科学论坛

顺利举行

2023-08-02 16:07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陈思怡 罗雅萱   点击:

(通讯员 陈思怡 罗雅萱)8月1日,2023年“大数据与法律检索”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与湖南师范大学第十届第三期“麓峰”交叉科学论坛在我校法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副校长蒋新苗出席活动。开幕式由我校法学院党委书记唐建文主持。

在开幕式上,蒋新苗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历史背景以及法学院在新文科建设和“法律大数据与智慧法治”交叉科学研究方面的成就,并希望在各方支持下“大数据与法律检索”研究生暑期学校能够坚持每年举办。

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龚舒,法学院院长肖北庚,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刘红荣分别围绕人才培养、教学发展、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发言。

中南大学本科生张榄月、甘肃政法大学硕士生宗婷分别作学员代表发言。

北大法宝总经理赵晓海在致辞中表示,人工智能和法律的交叉学科很有前景,北大法宝将一如既往对“大数据与法律检索”暑期学校提供支持。

开幕式上,肖北庚和赵晓海分别代表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与北大法宝进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在开幕式后的“麓峰”交叉科学论坛主旨报告环节,中国人民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法学院教授杨东,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厅二级高级检察官李萍,北京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法律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杨晓雷,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支振锋,湖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江沸菠,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智能科技产业加速器驻场导师和首席技术顾问梁亮以及赵晓海分别发表了主旨报告。

在“麓峰”交叉科学论坛的分论坛环节,来自南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的专家教授分别做了专题交流发言。

来自最高人民检察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大法宝等单位近30位专家学者和暑期学校128名学员及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与了开幕式和交叉科学论坛。

据悉,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与北大法宝承办。

编辑:马境韩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我校与湖南龙骧橘子洲旅游服务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

下一条: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组团式”帮扶高中物理教师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