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高师培训中心举行2021级湖南省高等学校国内访问学者开学典礼

2021-10-14 17:25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薛舒丹 廖子璇   点击:

(记者 薛舒丹 廖子璇)10月12日下午,由高师培训中心举办的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1级国内访问学者开学典礼在长沙举行。副校长蒋新苗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高师培训中心李香华主持。

高师培训中心副主任姚新良介绍2021级访问学者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对访问学者未来发展的展望和祝福。

体育学院李艳翎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围绕高师培训平台对接、需求对接、人脉对接等三个方面发言,同时表达了对访问学者的衷心祝愿。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唐丽老师、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廖慧娟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蒋新苗对访问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历史传承。我校的前身是国内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国立师范学院,目前是一所世界“双一流”建设大学、一所学科门类齐全的大学、一所一流师资的大学、一所高举师范大旗的大学。他希望,通过访学,学者们可以拓展本学科的学术领域、拓宽知识面、提高学术水平,努力成为学科带头人;学者、导师等也可以通过合作钻研提升能力,推动专业领域人才培养和学术进步。为推进访问学者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格局和站位;二是保持谦虚、包容、开放、容纳之心;三是学以致思、学以致用。他鼓励访问学者积极参加高师培中心举办的活动,同时预祝大家学有所成,在工作上取得更大成就。

典礼后,我校博士生导师王善平教授为访问学者作了学术报告。来自全国各地280余位访问学者参加开学典礼。

编辑:廖子璇

责编:马铁泉

审核:清平乐

分享到: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度第九次集体学习

下一条:我校召开关工委、离退休工作现场调研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