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师生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07-01 17:57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蔡颂 马铁泉   点击:

(记者 蔡颂 马铁泉)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大会的召开让我校师生倍感振奋。广大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微信、学习强国APP等多种平台收听收看庆祝大会实况直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庆祝党的百年诞辰。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发人深省、掷地有声。广大师生将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负人民,不懈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振奋人心,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吹响了全党上下齐心协力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号角,必将激荡凝聚起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同心奋斗的强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号召,是指引全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根本遵循。湖南师大作为“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将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矢志不渝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与推进“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相结合,奋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大学,在落实我省“三高四新”战略中展现新作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做出新贡献。

——校党委书记蒋洪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令人振奋、心潮澎湃。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取得了一系列卓越成就。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节点,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弘扬师范特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让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要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完善“世承书院”等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传承红色基因,推进“三全育人”,增强学生的志气、骨气、底气,引导青年学子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校长刘起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备受鼓舞,也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在新发展阶段,纪检监察干部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着眼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做敢于善于斗争的纪律战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校纪委副书记周勇

百年芳华,青春正茂。习近平总书记话语谆谆,催人奋进。身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深感使命于心,责任在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要坚守团的根本任务,通过“青马工程”、红色论坛等培根铸魂,引导广大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坚守高校育人主业,通过三下乡、区校共建、志愿服务等,引导广大青年在基层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真正做到知青年,懂青年,爱青年,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彰显责任,在服务社会发展中展现担当!

——校团委书记龚舒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催人奋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号召是本次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也是全面激发中国人民全心投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号角、新动力和新指南。作为高校的一名中青年教师,应当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双一流”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专业建设与学科建设水平,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院的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为推进教育强国战略贡献一份力量。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毛新志

习近平总书记今天的重要讲话令我非常激动,也深受鼓舞。中国共产党走过的100年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令我们倍感振奋。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提升新时代党建工作业务水平,进一步激发学院师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团结带领教职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彭才华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体育事业放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去谋划和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迈上了新台阶。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我们将永远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师大体育人的智慧与力量。

——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波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一名扎根一线的高校辅导员,受党教育多年,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践行好辅导员岗位职责,努力做好青年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矢志做好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将一颗颗红色的种子深埋在每一个学生心中,帮他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着他们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坚信,只要眼中有光,心中有爱,职业有坚守,就一定能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张元强

百年风雨见证百年拼搏,百年磨砺铸就百年辉煌。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热血挥洒在中国革命与建设事业中。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为我们新时代青年发展指明了前进道路与方向。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将始终做到不忘初心、坚定信心、永葆恒心,将科研学习扎根于中国大地,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贡献青春力量!

——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中国史专业硕士研究生金楠娟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在湖南师范大学的第三年,我始终秉承一颗红心向党,坚守自己作为学生的底色,坚定信仰,勤奋学习;珍惜为同学服务的学生干部岗位,坚持付出,勇于实践。我相信,有一份热,发一份光,一定以不懈奋斗彰显年轻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新时代的我们,心中有党,眼里有光;心中有党,步履铿锵!

——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李岳恒

分享到: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在“闪亮青春·青年大学生党员讲述青年毛泽东故事荟”快闪视频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学校“七一”前夕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