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21-03-26 17:43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蔡颂 吴乐 马铁泉   点击:

(记者 蔡颂 吴乐 马铁泉)3月25日下午,我校在红楼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书记蒋洪新主持会议,校长刘起军及全体在家校领导刘怀德、唐贤清、蒋新苗、王辉、刘子兰、杨震、谢资清出席会议。

全国人大代表、副校长谢资清教授,全国政协委员、公共管理学院杨君武教授结合参会经历,分别领学和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

杨君武以《践行国之大者即责之重者的信念,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尽力作出彰显政协优势的贡献》为题作了辅导报告。他简要介绍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基本情况、提案工作情况,传达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两高”工作报告主要精神,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团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和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作的常委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

谢资清以《迈进从头越,奋进新征程》为题,从大会概况和主要特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团审议时讲话精神、大会各项报告和规划纲要主要精神、湖南代表团履职情况与贯彻落实要求、个人履职情况等六个方面对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她希望,大家精准把握2021年全国“两会”部署中蕴含的重大机遇,紧紧围绕“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学校各项工作中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刘怀德以“两会”上的两个关键词——“收官”和“开局”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表示,“收官”即收好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官。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伟大征程给我们留下了宝贵财富,彰显了中国自信与底气,也为将来发展奠定了基础。“开局”即开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局。他通过分析“都市圈”“绿色发展”等热点话题,提出新发展理念在国家现代化新征程中具有引领和先导作用,对国家将来发展模式具有重大影响。现代化经济体系是一个系统工程,是国家现代化的重要支撑。要坚持用好改革开放的“关键一招”,努力实现有效市场、有为政府和有机社会协调统一,维护国家稳定发展,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蒋洪新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学习会的辅导报告和中心发言情况,并提出几点建议: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两会”团组审议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加强宣传教育,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做到师生全覆盖;要迅速贯彻落实,把握发展机遇,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十四五”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最后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务必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特别是各单位的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新闻信息发布要严格贯彻落实“三审三校”制度,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校党委委员沈又红、段巍、杨念,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及学校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刘起军一行调研岳麓山大学科技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