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喜庆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 正文

【喜庆二十大】我校地理科学学院举办师生政治理论学习报告会

2022-10-24 08:55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余秋雁 李婧仪 陈胜冲   点击:

(记者 余秋雁 李婧仪通讯员 陈胜冲)10月20日下午,我校地理科学学院在国际学术报告厅举办师生政治理论学习报告会。副校长刘子兰出席报告会,会议由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忠耿主持。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院长、副主任汤建军做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报告。他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从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历程、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变革、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等方面解读“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总的战略安排”等相关问题。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庄严宣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重要论断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高瞻远瞩、继往开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他希望学院师生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勇毅前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智力优势,不懈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师大力量。

刘忠耿表示,汤院长以深厚的理论功底、专业的学术素养、独特的分析视角、生动的语言表达,为学院师生作了一次深刻生动的辅导报告,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资料详实、论述精辟,为与会师生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全面认识和准确理解提供了重要指导和启发。他希望学院师生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南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我校地理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编辑:余秋雁 李婧仪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喜庆二十大】踔厉奋发再启航 笃行不怠建新功

下一条:【喜庆二十大】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我校学子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