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喜庆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 正文

【喜庆二十大】我校学工系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20 20:26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学生工作部   作者:融媒体中心、“星空”网络文化工作室   点击: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开幕会当日,我校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认真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在全校师生中引发了热烈反响。大会结束后,全校师生持续学习交流心得体会。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今天,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学工系统老师们的所思所感吧!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深深感叹: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我尤其关注教育事业的发展与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成人。我将切实把大会精神内化为自己的政治理论和动力,贯穿到日常的高校思政工作中,始终立足于学生发展,着眼于育人本位,突出思政引领这个根本,在生动的教育实践中努力探索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有效路径,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要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

作为高校招生就业工作者,这些理念举措与我们的日常工作息息相关。我们必须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务实的工作作风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进一步完善学校招生工作机制,不断优化学校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扎实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有为青年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嘱托催人奋进,责任重于千钧!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报告视野宏阔、高屋建瓴,为我们的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在报告中,党中央将青年工作上升到战略性的高度,令我们每一位团干部倍感振奋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

作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我们要始终坚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把心紧紧同青年连在一起,使青年的心紧紧同党贴在一起,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昂扬姿态,奋力跑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接力跑”的关键一棒!

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振奋人心。报告中明确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中国未来发展方向。

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高校的学生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教育发展方针,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责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高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水平而努力奋斗。

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们经受了精神的洗礼、汲取了奋进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用整段篇幅对中国青年寄予厚望,激励着当代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厚植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投身报国之路;鼓舞着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守初心、担使命;用心用情、育人以德,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我们将以二十大报告为指引,立足学院实际,积极探索有温度、更有特色的思政教育新路径,培养和造就更多德才兼备、德法兼修的高素质卓越法治人才;引导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扎实本领,积极投身法治实践,不断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用青春的汗水、蓬勃的活力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的报告,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高校基层思政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undefined

党的二十大开幕盛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关系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民情怀的深切凸显和中国共产党赶考路上的强大号召。九万里风鹏正举,中国共产党必将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要不断在深学细照中提升履职能力,在学思践悟中坚持笃行实干,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日常工作各方面,融入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教育实践,把青年学子培养成为专业精英和社会栋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与新发展。

金秋十月,神州大地天朗气清,中国人民欢欣鼓舞。通过党的二十大报告回望过往的奋斗路,倍感骄傲;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振奋人心。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既是奋斗前行的指引,也是肩上要扛起的责任与使命。

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我将从党的砥砺奋进史和非凡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和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以立德树人之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的布局、对青年的嘱托,是我们开展教育工作的根本遵循。

作为高校学工战线的一员,我深感肩负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领大学生观大势,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引领大学生立大志,将个人的梦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之中;引领大学生担大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书写青春华章。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开幕,党的二十大报告铿锵有力,振奋人心。身处新时代,能够亲历、见证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我倍感荣幸。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们肩负着培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追梦人”和“筑梦人”的双重使命。我将牢记立德树人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动力,着力培养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站位高远、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深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学工人,将认真做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落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作,引领广大学生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同心向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系统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任务、本质要求、战略安排、实施方略,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是党领导人民接续奋斗的结果,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胜利果实。

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以学术讲好政治,用思想讲好道理,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新征程催人奋进,新蓝图鼓舞人心!党领导全国人民砥砺奋进,取得了伟大变革成就。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中国共产党仍旧以“赶考”姿态推进自我革命、书写为民答卷、绘就时代华章。

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要将二十大报告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将现代化建设人才思想落实到立德树人上,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潮平岸阔帆正劲,乘势开拓谱新篇。党的二十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谋划新布局、勾勒新蓝图、展望新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

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使命,胸怀国之大者,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教育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抓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做好青年工作提供了明确指导。

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深刻领会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支撑战略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我们要在实际工作中,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实的举措,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认真努力塑造提升自我,切实扛起为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撑的历史使命,以实干实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豪情满怀迎盛会,砥砺奋进续华章。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这是一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举世瞩目的大会。

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以德施教、以德立身,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用行胜于言的担当,做学生成长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做教育改革的坚守者、追光者和奋进者,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最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回顾了进入新时代后这十年来的伟大变革,对近五年的各项工作做了总结。我深信,在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途上,党领导全国人民一定会赢得新的更大的胜利!

报告中指出,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的我,一定要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高尚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老师,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自己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催人奋进、让人倍受鼓舞,他指出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作为新时代高校的教育工作者,一定坚决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任务,引导大学生树立好人生中的“总开关”,坚定信仰,永远跟党走。同时也要持续做学生的知心人、做学生工作的热心人、做青年学生的引路人,把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精神转化为关心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引导学生的实际行动。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万众期待、举世瞩目。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

作为一名体育教育工作者,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体育强国而团结奋斗!

聆听、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次思想上的升华成长、一次实践上的精神动员、一次与新时代的灵魂碰撞,催人奋进、令人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里指出要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我将带领青年大学生立足湖湘文化热土,积极发挥外国语言文学世界一流学科优势,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加强国家传播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国际传播效能,进一步夯实外语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文化基础,扎实做好“一专多能”的新时代复合型、跨学科外语人才培养工作,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拔尖创新人才。

在全党、全国人民的热切期盼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次大会是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广大青年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贡献青春力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砥砺奋进!

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高屋建瓴,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使全党更加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

作为一名高等学校教育工作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更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生有所呼,我必有所应,把每一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提升自身本领能力,牢记使命,以各项实际行动落实报告精神,努力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国家迈向全面现代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标志性事件。既往的经验证明,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们就能够克服前进征程中的一个个困难,这是我们应有的历史自信。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过去十年国家社会发展的成就和经验,更是对未来发展蓝图的全面擘画。

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要认真系统学习、理解二十大报告精神,把报告精神更好地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切实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任务,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顺利召开,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后,我心潮澎湃、无比激动。党带领我们,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在向新的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过程中,使我们学工进一步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坚定了必胜的信心。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立足自身岗位职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学生培养成党和人民需要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贡献。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以实干为学生服务。要坚持“实”字为先,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锤炼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保持实事求是的态度,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始终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在挑战面前不回避、问题面前不推脱、挫折面前不退步,以勇担使命的实际行动,交出一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并提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科学论断。

作为一名高等学校教育工作者,我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聚焦文化自信、文化强国的时代课题,贯彻以乐育人、以乐化人的育人理念,引领青年学子树立“生逢盛世,不负盛世”的理想信念,强化“使命在肩、强国有我”的责任担当,用青春声音唱响中国故事,用青春风采奏响时代华章!


编辑:刘茵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喜庆二十大】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我校学子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下一条:【喜庆二十大】奋楫笃行谱新章 研究生教育启新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