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栾宗涛一行来校调研

2024-03-19 16:34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陈丽荣 马铁泉 肖睿洋   点击:

(记者 陈丽荣 马铁泉 肖睿洋)3月18日下午,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栾宗涛一行来我校调研,省教育厅副厅长兰勇,我校党委书记、欧洲科学院院士蒋洪新,纪委书记姚春梅,副校长蒋新苗参加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蒋洪新对栾宗涛副司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教育部、省教育厅对我校一直以来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校学科学位建设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他表示,学校始终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光荣使命,坚持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不断优化学科布局,注重交叉融合,推动学科建设和学位发展迈向新阶段、取得新成就。他表示,学校将贯彻落实相关要求,以学位点建设为牵引,通过卓越的研究生教育来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

兰勇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我校能够在省属高校和全国师范类大学中位居前列,离不开校党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学校对学科建设和学位管理等工作的重视。他指出,师大要继续保持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特色发展的劲头;教职员工要有争当创新人才的精神、争做创新事业的面貌;要营造积极奋进、勇于攀升的校园氛围;学科建设要坚持“双一流”学科优先,坚持对接湖南“三高四新”产业优先,坚持新兴学科、创新学科优先发展,在高质量发展中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栾宗涛对我校的学科建设基础、学位建设情况和深厚的办学底蕴表示肯定。他对我校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快推动传统学科转型。优化学科专业设置,朝着智能化现代化方向改造升级,深入研究学科发展前景,以创新驱动为导向,立足区域国别和国际传播,加快推动文、理、工科交叉融合发展,为全社会培养高质量人才;二是要在人文社科领域争一流。要进一步明确和拓展学科概念,紧跟时代技术发展,把标志性成果作为检验学科建设的标准,坚持“学以致用”的建设理念,与实践结合、与技术结合,发挥学校学科教育的特色和优势,切实推动成果落地见效;三要始终重视学科建设和学位点申报。面向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的目标,根据高等教育发展需求、湖南“三高四新”发展需求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进学位点建设,加强专业学位建设和专业人才培养,为学校后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座谈会前,栾宗涛一行考察了我校博物馆、世界一流建设学科展厅。

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学位管理处干部陈傲寒、张万龙,湖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颜胜利,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编辑:黄依依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我校召开桃子湖未来技术研究院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视频新闻】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度第二次集体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