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长张迎春一行调研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鱼类遗传育种基地

2023-06-04 23:46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马境韩   点击:

(记者 马境韩)6月1日上午,省委常委、副省长张迎春一行来我校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位于长沙市望城区的鱼类遗传育种基地走访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孟祥定,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周斌,省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徐旭阳,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处处长李辉,校党委书记蒋洪新、副校长杨震,中国工程院院士、省部共建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少军陪同调研。

在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望城基地,张迎春一行认真听取了刘少军对我校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及望城基地建设情况汇报,参观了育种孵化车间和鱼类新品种展示,并详细询问了淡水鱼类的育种情况、生产效益、推广途径等。

张迎春为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鱼类遗传育种中心一直以来所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肯定。她指出,国家重点实验室鱼类遗传育种中心能够进行市场化运作是一个很关键的突破,要发挥好湖南农业领域院士的作用,加快推动研究成果转化,更好地以科研技术攻关促推产业发展壮大。她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创造更好平台,打造创新高地,在“良种、良养、良销”上取得更大的突破,奋力推进湖南省“三高四新”建设发展;二是要提升更好效率,要加大科研投入产出效率,增加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指标,以科技成果与知识产权吸引社会方面有运营能力和经验的市场团队参与进来,进一步将科技贡献力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三是要营造更好环境,在现有基础上稳步推进、不断扩大规模,着力建设更好的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进一步带动区域水产渔业发展。

刘少军介绍,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湖南省淡水鱼类遗传育种的重要创新高地,全省共有11个国家级水产新品种,其中9个是由国家重点实验室创制。望城基地经过10多年建设,已具备规模化生产合方鲫2号、湘军鳊、湘军鲤和抗病草鱼等优质鱼类苗种的能力,是实验室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望城基地也将继续提质改造,建成一个总占地面积为600亩,集鱼类保种,生态育种,健康养殖示范及产业化推广为一体的产业化基地,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蒋洪新对张迎春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政府一直以来对我校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望城基地作为省部共建淡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重要的鱼类育种、保护及产业化推广基地,也是岳麓山实验室大科城片区水产品种创制中心和水产产业服务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希望育种中心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能够实现科研技术的再次突破,早日达成技术资源到品牌产业的成功转化,进一步促推我校高质量发展,为我省水产渔业及农村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李欣茹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蒋洪新走访调研南院校区

下一条:我校召开主题教育机关单位征求意见座谈会暨问题检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