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科研

我校草木染织艺术作品亮相首届东亚手作文化交流节

2018-05-01 12:34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李仪 熊灿莹   点击:

(通讯员 李仪 熊灿莹)4月28日,由长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首届东亚手作文化交流节在长沙市图书馆开幕。我校美术学院中国草木染织艺术研究所携植物染手工作品亮相活动。

我校美术学院中国草木染织艺术研究所负责人陈枫作“生活美学对谈”活动主题发言,就如何在传承的基础上再设计创新,将传统艺术与现代生活美学结合,创作具有现代新意的草木染织文化创意产品进行经验分享。

来自日本、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地的手作匠人与我校老师共同交流文创推广实例及经验。在二楼展厅举办的物之色——“传承与复兴”植物染手工作品展上,我校老师们的草木染织艺术作品独具匠心,吸引了人们的关注。

据悉,东亚手作文化交流节旨在打造文化领域“两创”名片,以“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宗旨,以“地方再发现、传统再设计”为主题,邀请国内外优秀手作匠人交流。活动每两年举行一次,每次选取一门手工艺为主题进行文化交流。本次物之色——“传承与复兴”植物染手工作品展将持续至5月20日。

编辑:张诗凰

分享到:

上一条:文学院教授彭泽润参加“纪念汉语拼音方案颁布60周年”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喀山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汉语教学国际学术分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