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科研

代钦做客麓山数学教育论坛 解读可视的数学文化

2018-05-21 11:03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数统院   点击:

(供稿 数统院)5月18日上午,全国数学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内蒙古师范大学代钦教授做客我校数学文化艺术节系列讲座暨“麓山数学教育论坛”,在数学与统计学院309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可视的数学文化”的讲座,讲座由数学系副主任袁智强主持。

代钦引用伽利略的名言,说明了数学学科在学术界的重要地位。他通过展示大量图片,解读了西方文明的摇篮《雅典学园》中的数学文化,并讲述了毕达哥拉斯、苏格拉底、笛卡尔等数学名家的文化故事。

与会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

湖南科技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湖南教育出版社,长沙市岳麓区教研室以及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近200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主讲人简介:

代钦,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博士。全国数学教育研究会秘书长;中国少数民族数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教育部民族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内蒙古自治区教学名师、自治区“十大藏书家”、自治区优秀科技工作者;蒙古国“北极星”勋章获得者。

编辑:吴天孜

分享到:

上一条:华中师范大学范先佐教授莅临商学院讲学

下一条:工程与设计学院毕业生作品发布会在京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