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科研

湘雅医院杨放如教授为物信院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2017-10-13 17:34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李雨   点击:

(通讯员 李雨)10月12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心理卫生中心副主任杨放如受邀为物信院学生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与团体辅导,此次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谈方主持。湘雅药学党总支副书记王丹,物信院学工办主任刘姗、团委书记黄维参加了此次讲座。

杨放如介绍,现代高竞争社会,压力无处不在,大学生也可能会遭遇来自学习、工作、生活、经济、人际交往等种种压力与危机,甚至产生悲观、失望、绝望等情绪。除此之外,大学生生理年龄与心理年龄不符的问题也需要去关注。据统计,当代大学生常见的传统心理问题主要包括抑郁、强迫、焦虑、盲目、缺乏兴趣等。在大学生中还普遍存在着五种现代心理流行病,包括拖拉症、手机依赖症、选择困难症、晚睡症、星座控等。杨放如还结合具体案例为大家进行了讲解。

在总结中,谈方书记表示当代大学生心灵空虚、精神贫困户越来越多。要获得幸福生活,心理健康显得尤为重要。学业压力重,更需要注意自身的心理调节和心理健康。

2016级本科生及全院朋辈心理辅导员聆听了讲座。

编辑:袁荷明

分享到:

上一条:易凯做客美术学院 漫谈美国大学教育

下一条:石倚洁教授亮相柏林德意志歌剧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