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科研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离子通道和多肽药物研讨会

2017-10-15 20:26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陈敏芝   点击:

(通讯员 陈敏芝)10月13日上午,由动物多肽药物创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举办的离子通道和多肽药物研讨会在生命科学学院2号楼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实验室主任刘中华主持。

研讨会上,上海交通大学研究员于烨、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杨巍、武汉大学“楚天学者”特聘教授姚镜、河北工业大学“元光学者”特聘教授安海龙和我校“潇湘学者”特聘教授赵宇,分别做了题为“上皮钠通道/神经退行性蛋白超家族配体门控性质的进化初探”、“TRPM2通道门控调节机制”、 “Functional regulations of thermal TRPV3 channel”、“CaCC通道钙依赖性门控机制及其靶向药物的发现”和“蛋白泛素化与临床疾病”的学术报告。报告的内容展示了我国离子通道和多肽药物领域研究的前沿成果,参会的老师和研究生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编辑:李冰玉

分享到: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办声乐演唱的理论与实践专题讲座

下一条:易凯做客美术学院 漫谈美国大学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