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现任领导 > 正文

现任领导

刘仲华 校长

2023-12-18 17:25   来源:   作者:   点击:

刘仲华,男,汉族,1965年3月生,湖南衡阳人,中共党员,清华大学分析化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共第二十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共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加工研究室主任,兼任浙江大学求是学者讲座教授、中国茶叶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国家食药同源科技创新联盟副理事长等。

主要从事茶叶加工理论与技术、茶叶深加工与资源利用、茶与健康及植物功能成分利用研究。创新了黑茶加工理论技术体系,强力推进我国黑茶产业跨越式发展;创新了茶叶深加工技术体系,有效推进我国茶资源高效利用与深加工产业领先国际同行;揭示了茶叶延缓衰老与调节脂质代谢生物活性的分子机制,有效驱动茶叶的健康消费;创新了植物功能成分绿色高效分离纯化与利用技术体系,有效支撑我国特色植物资源高值化利用;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全国创新争先奖、中华农业英才奖,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及湖南省十大创新奖。获发明专利授权70多件,发表学术论文450多篇,其中SCI论文160多篇。

主持行政全面工作,分管校长办公室、审计处。

分享到:

上一条:蒋洪新 党委书记

下一条:周俊武 党委副书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