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国突专家 > 正文

国突专家

陈传淼 教授

2013-06-07 16:24   来源:   作者:   点击:

陈传淼

  陈传淼 ,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主要从事微分方程及其数值解的研究。

  早在1977年计算水坝时就发现了有限元的超收敛性,1978年独立于捷克学者M.Zlamal创造性提出了单元分析法,并论证了有限元的超收敛性,以后作了一系列创造性工作,发表文章70篇,在国内外出版专著4本,在有限元超收敛理论与应用方面做出了国际领先水平的成果。1996年芬兰及2000年美国两次有限元超收敛国际会议都公认中国超收敛研究是国际上三大学派之一,陈是中国学派的主要代表。1999年专著《有限元高精度理论》获国家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2001年“有限元超收敛及其应用”项目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独)。

  目前是国家973项目“大规模科学计算研究”的子课题“非线性问题多解逼近与超收敛研究”的负责人。近年创造性提出了非线性问题多解的一种全新方法—搜索延拓法,并对多解的计算、解的分布与结构做出了全新的结果,目前正在深入研究中。

分享到:

上一条:杨向群 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