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媒体师大

【新湖南】湖南师大与美国高校成功打造学前教育专业合作办学项目

2024-04-06 19:52   来源:新湖南   作者:康丹 余蓉   点击:

湖南日报4月6日讯(通讯员 康丹 全媒体记者 余蓉)近年来,湖南师范大学与圣约瑟夫大学等美国高校开展深度合作,成功打造了学前教育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等多项中美高校合作项目,为促进中美教育交流贡献湖南师大力量。在圣约瑟夫大学近日举行的“中国项目奖”颁奖仪式上,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为圣约瑟夫大学与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1+1学前教育专业联合办学项目中表现突出的师生代表颁发奖项,并对两校合作给予高度评价。

一直以来,湖南师范大学注重提升学生培养的国际化水平,始终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家国情怀的国际化人才。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与美国圣约瑟夫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硕士联合培养项目于2022年开始招生,已有20名学生赴美学习。两年来,该项目由管理委员会负责组织实施、执行中美双方共同制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并严格按照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和教育部有关中外合作办学文件要求,高质量引进圣约瑟夫大学的核心课程及师资,开拓了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了学生的研究能力,激发了学生学习能力和创新意识,师生对项目的满意度均很高。

赴美2022级学生王一诺认为∶“我坚信这段经历对我们将来的职业发展和学术追求都将极为有益。此外,我也认为我们在某种程度上作为中国的文化使者,有助于推动中美学生间的互动和交流。”

正在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给2023级研究生授课的圣约瑟夫大学教授MarthaRitter表示∶“联合培养项目的学生将有机会获得湖南师范大学和圣约瑟夫大学的学位。该联合学位代表了一种国际伙伴关系,我们专注于培养能够为早期儿童提供高质量早期教育的优秀师资。”

圣约瑟夫大学副校长罗斯·雷迪什指出:“我认为继续投入这个项目非常重要。我的希望是这些学生将回到中国,然后我们可以派我们的学生去中国拜访他们,我认为与湖南师范大学的1+1模式是迈向正确方向的一大步。”

湖南师大党委书记、欧洲科学院院士蒋洪新表示:“湖南师范大学与圣约瑟夫大学的合作项目既是两校合作办学的有益探索,也是近年来我校深化国际交流合作的生动缩影。接下来,湖南师大将进一步加强与圣约瑟夫大学等美国友好高校的交流合作,通过学者互访、学生交换、科研交流等多种方式,积极推动中美人文交流。”

原文链接:https://m.voc.com.cn/xhn/news/202404/19721632.html

分享到:

上一条:【人民网】湖南师范大学与圣约瑟夫大学联合开办的学前教育专业合作办学项目获赞

下一条:【光明日报】湖南师范大学与圣约瑟夫大学联合开办的专业合作办学项目获赞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