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媒体师大

【中国教育新闻网】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洪新:为更多有志农村学子提供教育机会

2023-03-17 14:40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阳锡叶   点击: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阳锡叶)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3月5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积极稳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从45.7%提高到59.6%,高校招生持续加大对中西部地区和农村地区倾斜力度。这让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洪新备感振奋、深受鼓舞。

蒋洪新表示,湖南师范大学一直致力于推动教育公平和优质教育资源的均衡分配。学校积极响应国家教育战略,通过加大国家中西部和农村地区招生倾斜力度,推动中西部和农村地区教育事业发展,也为更多优秀的学子提供了深造的机会。近五年来(2018—2022年),学校面向山西、内蒙古、安徽、河南、广西、贵州、云南、甘肃等中西部8省(区)招生计划由2018年的560人增加至648人,五年间净增88人,增幅为15.7%;持续扩大农村地区学生招生规模,录取的农村学生从2018年不足3000人扩大至2022年的近3400人,增加近400人。学校将继续秉承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高校招生持续加大对中西部和农村地区倾斜力度”理念,不断优化招生政策,为更多有志于学习的农村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机会。

原文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59582860756041355&wfr=spider&for=pc

分享到:

上一条:【红网】永州职业技术学院与湖南师范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光明日报】湖南师范大学:建设校内人才市场,打好就业攻坚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