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媒体师大

【光明日报】湖南师范大学举行“做雷锋精神的种子”主题红色论坛

2023-03-05 21: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赵嘉伟   点击:

为进一步开展好学雷锋活动,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3月4日,湖南师范大学“做雷锋精神的种子”主题红色论坛举行。

论坛上,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王辉回顾了60年来雷锋精神的传承与发扬,他期望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们始终牢记嘱托、赓续传承,坚持知行合一、脚踏实地,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不断厚植家国情怀,砥砺奋斗,找准奋斗坐标、锤炼过硬本领,在推动时代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会上,湖南师范大学学雷锋志愿者(团队)代表2022年全国文旅志愿服务典型案例、旅游学院文旅志愿服务队,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外国语学院“语你同行”志愿服务团队,湖南省援藏工作队实习生、“芙蓉学子 道德风尚奖”获得者、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李晓倩,湘西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邓郭欢等结合自身志愿服务经历,讲述了自己投身志愿服务的生动故事,展现了师大学子爱党爱国、服务人民、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

随后,湖南省高校首届“最美思政教师”、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邓验对论坛进行点评,湖南省第三批全省岗位学雷锋标兵、湖南师范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教师沈竹作为教师代表作分享发言。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学院志愿服务成果专题展。

原文链接: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0ee8b162ec314e0683671d3652df697c

分享到:

上一条:【人民网】湖南师范大学举行“做雷锋精神的种子”主题红色论坛

下一条:【人民日报】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法治正能量(民主法治新步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