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省部共建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23年度学术年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

2024-04-07 09:50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供稿 生命科学学院)近日,省部共建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学术年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形式同步进行。湖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建元,我校校长、中共第二十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出席会议。会议第一阶段由我校科技处处长唐东升主持。

刘仲华代表我校对参会专家、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长期以来对我校、对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实验室在各位领导、专家的支持下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取得了一系列优异的成绩,希望各位专家继续关心支持我校和实验室的建设发展。他强调,未来学校将继续给予实验室大力支持,同时也期待实验室在推进学科发展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方面作出更大贡献,更好融入长沙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实现湖南省“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的进程中。

周建元代表省科技厅向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我省科技创新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省部共建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国家级创新平台,积极融入岳麓山实验室等重大平台建设,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主阵地作用,在鱼类遗传育种、良种良养良销及产学研发展等方面取得一批代表性成果,为促进水产种业振兴,为实现种业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做出重要贡献。他表示,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的在政策、资金、项目、人才等方面为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做好服务,也希望实验室继续对标对表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标准,进一步强化战略定位,推动机制创新,培养更多高层次人才,强化实验室的唯一性和不替代性,努力产出更多战略性、关键性、原创性的重大成果。

会议第二阶段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教授麦康森主持。实验室副主任覃钦博从科学研究进展、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科研条件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开放与合作等方面汇报了实验室2023年的建设情况。实验室成员分别进行科研进展报告,与会学术委员会对其取得的成就表示认可,同时针对实验室的后续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教授柏连阳,中国工程院院士、实险室主任刘少军等各大高校教授,我校科技处、生命科学学院有关领导及实验室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李影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我校举行“我为同学做实事 我与师大同发展”学生代表大会学生提案专题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与芙蓉实验室共同举办第二届“化学生物学及生命分析”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