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组织本科教育教学诊断性评估现场考察工作

2024-03-31 18:48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教务处   点击:

(供稿 教务处)根据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3月18日—29日,学校组建由校领导、审核评估专家、校教学督导、青年教师代表等构成的校内专家组,对全校所有学院进行诊断性评估。由副校长刘怀德、唐贤清、蒋新苗、王辉、谢资清、潘安练,原副校长黎大志等担任专家组组长,分别带领专家组成员深入全校所有学院开展诊断性评估现场考察工作。

考察第一阶段,各学院院长结合前期自评自建推进情况,从学院人才培养举措与成效、特色与优势、自评自建成效、现存问题与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汇报。专家组根据汇报情况进行质询与指导。

考察第二阶段,专家组通过调阅各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管理规章制度、课程考核材料、毕业论文(设计)等材料,开展听课看课等形式,对各学院的本科教育教学情况进行了全面诊断。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在前期自评自建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针对性的指出了下一阶段学院的评建重点和方向。一是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各学院要准确把握评估指标的内涵要义和考察重点,以改革创新和突出特色优势为导向,健全质量保障体系,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卓越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凝心聚力,全员参与。全院上下必须高度重视,统筹协调,勇于承担,团结协作,充分调动全员参与评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三是补齐短板,持续改进。各学院要根据对本次诊断性评估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查漏补缺、持续改进,有力推动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切实助力我校高质量发展。

各学院认真听取了专家组的意见反馈,并表示,学院将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把专家意见转化成促进本科教育教学发展的具体行动,为迎接审核评估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朴佳琪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我校在中国大学生电视节“高校思政创新发展主题活动”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共青团工作在考核评价中获评“优秀”等次

关闭